為了不讓若謙暑假整天在家看電視,學校開的才藝課,強迫他選一項參加,最主要

是希望他可以從中多認識新朋友,主動參與活動。寒假的時候,他參加了「跆拳道」

課,這一次我一直慫恿他參加烘焙班,看能不能烤個小餅乾回來給我吃,誰知他不

從。

在眾多的活動中,他選了「三國演義」,老實說,從簡介中實在看不出「三國演義」

是上什麼內容,我猜應該是說說故事之類,沒抱太大的期望,且時間只有一星期,

每天3個小時,只要他喜歡、開心就好!

每天都是阿婆陪著他走路到學校,中午再走路去接回來,

阿婆開玩笑的跟若謙說「你每天來回只要走二次,阿婆要走四次耶」,

若謙回答「阿婆你可以在學校等我啊,就不用走四次了!」orz….

這幾天,若謙常問我,「是不是全世界的電腦都是一樣的?」

「除了語言不同,應該大同小異吧!」我想,

問了兩三次,他終於說出他的需求,他希望用家裡的電腦玩老師教的遊戲,

還引導我在yahoo使用搜尋引擎搜尋「三國演義」,

雖然沒找到他要的遊戲,但我發現他會上網了,而且還會使用注音輸入法,

請他再去問老師,是上那個網站,還是那是學校的教學軟體,無法在家使用,

我心想他一定不敢問,因為他在學校表現很內向,除非老師問,否則他不會主動開口。

出乎我意料之外,隔天,他很明確的告訴我上那個網站以及如何玩小遊戲等,

不知他是問老師還是問同學,聽阿婆說他們班(混齡教學)應該就屬他年紀最小,

其他都像中高年級的學生,不管他是問老師或問同學,都讓我覺得很高興,

至少他願意開口問。

一個星期的課程結束後,他帶回一本資料夾作成的手冊,自己畫的封面,

還記得那封面是他第一天的作業,他畫了一個人之後就不肯再畫,

最後是若瑜自告奮勇要幫哥哥畫,再加上兩個人和一顆樹,原本還畫下雨,

若謙嫌太亂擦掉了,我說那就叫「桃園三結義」好了,符合上課的主題,讚!

除了手冊之外,還畫了一張面具,若謙說那是張飛,因為他扮演蜀國的張飛,

也是從阿婆口中得知他們最後一堂課有上台表演,還拿劍比劃來比劃去,

一想到若謙在一群大哥哥大姐姐中,扮演個頭最嬌小的張飛就覺得好笑!

沒特別期待的課程,卻意外的收獲頗豐,對於若謙來說這應該是個好的開始!

而我是在若謙告訴我,他是蜀國的張飛時,我才知道原來張飛是蜀國的,

看來真正該好好學習的是連三國是那三國都搞不清楚的我了~

甘巴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01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