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哥謙這學期的戶外教學

    

媽媽我去當愛心媽媽

 

遊覽車上和老師同坐

 

家長和老師兜在一起

 

不免要聊聊孩子在學校的學習狀況、進度等等

 

老師提到哥哥謙是個聰明的孩子

 

但是  但是

 

常常容易注易力不集中

 

作業在學校寫可以寫的很整齊漂亮

 

帶回家寫就敷衍了事

 

老師覺得他可以做的更好

 

但他常常是交代的過去就好

 

老師說得客氣

 

只差沒說他活生生就是個差不多先生

 

這時媽媽我除了點頭呼應

 

順道告狀可能是在家電視看太多的後果

 

其實媽媽我有點心虛

 

自己的孩子什麼個性當媽的怎會不知道呢

 

但是像誰呢

 

總覺得他在個性方面和媽媽我很像

 

溫馴、和善但沒主見

 

有小小的聰明

 

但懶得動腦、動手

 

凡事過得去就好

 

生活過得去就好

 

日子過得去就好

 

工作過得去就好

 

人生過得去就好

 

難免有小小的近慮

 

但似乎從無遠憂

 

遇到不開心的事

 

三五天就淡忘了

 

 

但~是

 

媽媽我生長得年代

 

對女生沒特別的要求

 

尤其是外公外婆

 

只希望媽媽我找個好老公就好

 

哥哥謙不一樣

 

在這個競爭激烈的大時代

 

面對的挑戰不管是和自己或同儕

 

如果僅用差不多

 

媽媽我擔心很快就被環境給淘汰了

 

不求大富大貴   不求功名利祿

 

但總要對得起自己

 

總要有個牢靠的肩膀

 

可以讓另一半依靠

 

可以對自己的孩子負責

   

我也不希望未來的媳婦孫子有所埋怨呀!

 

 

看來差不多小姐對任何事皆可差不多

 

唯獨對哥哥謙的教育態度該認真以待

   

 真得希望不要培育出一個差不多先生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01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