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年級的哥哥謙這星期要期中考了

主要的科目就國語和數學

一直在思考一個問題

需要幫他作復習嗎?

回想讀小學時不管是期中還期末考

好像從沒復習過功課吔

雖然哥哥謙的老師每天都會在聯絡簿上寫"復習課業"

但從沒真得盯著哥哥做到

只是期中期末考前一週

總覺得不復習功課好像不應該

另一方面又覺得小學生不就該快快樂樂的玩

這個問題沒困擾到哥哥謙

倒是讓媽媽我一直處於矛盾的狀態

 

想當年媽媽我也是老師心目中的乖小孩

只是當年老師對我們的要求是"功課有按時寫按時交"就很不錯啦!

鄉下學校  不按時交作業的學生比比皆是

沒印象老師有特別要求要復習課業

所以媽媽我常是班上的模範生呢

 

現在的小學生不僅功課多作業多

競爭更是多

不要以為他們只有期中期末考喔

每個星期還有不定時的小考當點心

而且連體育都要考

不只考術科  還有筆試

但這樣大考加小考教育出來的學生

真得會比較利害嗎

 

那天爸爸他突然問我

哥哥好像沒買過參考書?

是呀!沒有吔

一來是媽媽我不知道一二年級有參考書

二來是我覺得寫太多只會抹煞小孩子的學習興趣

就算我知道有也不會買

雖然很同情現在的小學生

但是我的老師有說過喔

"要當個聽話的好學生喔"

我有聽我老師的話

哥哥謙也該遵從他老師的指示

因此這星期矛盾的媽媽我

還是每天陪著哥哥謙復習功課

雖然我知道以他的小聰明要應付目前的考試不成問題

雖然我知道復習只是為了讓分數從九十分變成九十五分(把五分留給粗心大意)

雖然我們只復習國語  因為哥哥很臭屁的說數學不用復習(其實是媽媽不知道數學要如何復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01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