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拉克颱風給我的感覺就像是又一次的九二一地震!

身在台北一點都不覺得莫拉克颱風有異於其他的颱風,尤其根據氣象局報導,它不就是一般的中度颱風,放個一天假,菜價上漲個幾天,一切就恢復原狀了!

怎麼會新聞報導災情一天比一天嚴重,台東知本老字號飯店倒塌、屏東高雄沿海的鄉鎮無一幸免,南投地區數座橋樑被水沖垮....,一件又一件的災情被報導出來,大家才知道原來它不是普通的颱風!當年九二一發生的時候也是,第二天透過廣播才知道停止上班上課(因為停電,電視、電腦全派不上用場),廣播傳來南投地區死亡人數幾百人時,我還一度覺得廣播騙人,當報導死傷人數超過上千人時,我覺得廣播怎麼可以無憑無據,第三天電來了,透過電視看到災區的畫面,滿目瘡痍,一具具待認領的屍體擺滿了學校操場,正確的死傷人數超過二千人,看著電視眼淚都會不自覺得流下來....

在上星期六(8/8)我還覺得颱風已經過去了,星期日我們按照原定的計劃準備到南投渡假,從台北出發一路到台中沿路大風大雨,怎麼覺得颱風還在呀!到台中後打電話跟民宿老闆確定南投無恙,老闆說就下了點雨,其他一切正常,於是在台中短暫的停留後,繼續前進南投,誰知中投公路沿路雨勢大到看不見前方一公尺的地方,進退兩難只能祈禱南投天氣沒這麼糟,果真進入竹山雨變小了,到了鹿谷更糟的事發生了,在距離民宿不到二百公尺處的橋樑封橋了!怎麼會這樣,再次打電話給民宿老闆,民宿老闆說沒關係,還有另外一條路可以通,要我們在原地等。約莫三十分鐘後民宿老闆出現了,要我們跟著他的車走,於是我們又從鹿谷開回竹山,繞過一個山頭,經過濁水溪畔,我不知道那是什麼路,似乎是濁水溪的河堤,一旁的濁水溪真得嚇到我了,黃泥滾滾而下,浪高不下一層樓高,河面寬到見不到對岸,老公默不作聲的跟車,我則是暗唸阿彌佗佛,有種受騙的感覺,經過了四十到五十分鐘總算安全抵達住宿的地方。



雖然安全抵達住宿的地方,老闆也再三強調他們家是南投地區最安全的地方,但是看到新聞報導再加上下不停的雨,當下最擔心是隔天無法離開南投。只有身陷其中才知道可怕,我們不過是不小心誤入災區,雨勢小了、水退了就可以默默的離開,那些當地的居民,生命飽受威脅,家園財產被破壞殆盡,卻得強忍悲傷、提起勇氣重建家園,他們其實是需要外人給予更多的關心、鼓勵和實質的幫助,也希望所有我認識的人都是有能力可以幫助別人的人,至少我們的生活安全無虞、至少我們還可以為別人盡一份心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01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