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弟弟放學後,除了照料吃的、喝的外

都是哥哥陪著他玩(這是生二個孩子的好處)

相差兩歲的他們有共同的語言(童言、童語)和話題

但自從哥哥去年上小一後

老師在聯絡本上每天都有一條

「九點上床睡覺」

隨興不太有規距的我們家

為了遵從老師的教育方式

開始每天九點一到

準時催促哥哥上床

問題來了

那九點過後誰陪弟弟玩?

阿婆忙著看連續劇

爸爸他忙著看職棒

媽媽我忙著玩
facebook當農夫

有一天照例九點一到

哥哥上床睡了

無聊的弟弟偎到盯著電腦螢幕的媽媽我身邊來

要求要說故事

媽媽我一直敷衍的說 "等一下!再等一下"

沒想到弟弟突然生氣的說了一句很連續劇版本的話

「哼!全家人都不理我,哥哥不理我、爸爸不理我、阿婆不理我,你也不理我!」

當場說得媽媽我心虛不已

看來弟弟已經開始有自己的主見了

媽媽我已經不能再隨便唬弄他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01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